close

孩子  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


從這照片  再次的證明


真的是這樣 !!


果然是身教重於言教




 


前幾天~我向鄰居索要 準備丟棄的紙箱 


原本預計要作成流理台


IKEA的.....讓我下不了手


每次去  孩子都玩到不肯罷手


一天到晚  嚷著要煮東西給我吃


不然就用紙箱做吧 !!


 


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孩子問 : 媽媽~~你這個箱子要幹嘛呀~


媽媽 : 我要做一個流理台給你煮東西的..


孩子 : 不要 !!我已經有了~~我想要一個像你車東西的那個工...我也要工...


(很奇怪的語法  孩子講話都這樣嗎??)


媽媽 : ...................這....


就這樣 紙箱放了幾天.....


孩子 : 媽媽~ 你那個紙箱不是要做你車東西的那個工給我嗎??


媽媽 : 嗯阿~~但我還在想要怎麼做阿~~


又過了2天


手癢了  紙箱擱在那兒已經礙眼了


就動手了...


 



 


完成後  孩子跟我要求要我的車縫線  還指定要粉紅色


我便要求孩子 畫一張粉紅色的紙  然後黏起來~


但孩子不滿足  她要真的線.....


小孩都這麼囉嗦嗎???


我又要求孩子去找她的毛線球....她沒有粉紅色的毛線 ......


我並沒有馬上滿足孩子的要求


 孩子在沒有線的狀況下   也玩的有模有樣 


只是  稍晚  孩子洗澡的時後 


我翻了翻我的毛線   有!!有粉紅色  ~~~


幫孩子繞一段在她畫的一捲粉紅色的紙上


孩子洗完澡看到   有線   又玩了起來~~


這會兒要跟我要求  她要錐子 (縫紉用具)..................


 


 


天哪~~~~


 


沒完沒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