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年前剛搬進來的時候 ..


水槽一個小窟窿....


每隔一段時間  就掉一塊磁磚


就這樣...."小窟窿變大窟窿"..........


 



 


每次用水...就積水..


讓我很受不了...


於是 放了塊汰掉的菜瓜布


在用完水後放在出水口(一部份)


利用毛細現象讓大窟窿的水離開水槽


但  總是礙眼 


而且  發霉的速度....實在驚人 !!


 


終於有一天  就這樣把它敲掉.....


 



 


敲掉後發現   有些磁磚  跟本是浮貼......


一撬  就開了....


這才看到  裡面的霉.....根深柢固!!!


 


除霉  後  上防水


待乾  再鋪水泥


 



 


鄰居有問 : 你怎麼會弄這個??


我就想...阿不是像抹果醬一樣  抹一抹就好了嗎???


 



 


 


抹勻後  就開始把玻璃珠   扁的那一種


一個  一個  給貼上去 


 



 


 



 


等水泥乾了之後  再上一層白色的  丁掛泥


 



 


半乾的時後  再用刮刀把玻璃珠上面的泥給刮掉


如果不是我的水泥拌的太濕 


珠子一黏就陷到最底


以至於沒什麼空間上白泥只好用刮的


 



 


我看我爸在貼完小塊磁磚或馬賽克


都用濕的海綿擦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等到全乾後    再上一層防水 


這樣就大工告成啦~~


施工這些天...陰雨綿綿 


等待的時間比施工的時間還要多太多


 


 



 


買的玻璃珠裡面  有兩顆是貝殼造型的


我想  就留下來 給孩子吧~~


 




 


在水槽施工前  我一直在想 


我要如何跟先生談施工這事....


我覺得  水電 土木這是男人的事.....


平常  換換燈炮  我不說  他也不知道....那也就罷了


但水槽  這一動工   雖不是大工程  但肉眼可輕易辨識


要說請師傅來作的話 會被說我亂花錢 不切實際


要是說自己作的話  又不想他知道我會...


 


最後  


我選擇讓 孩子參與施工.......


這對孩子而言  是很難得的生活經驗


孩子感到很開心   跟這房子有連結


 


只可惜  不過才幾天   就得到消息   我們得搬家!!!


孩子不捨的問 : 那水槽怎麼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