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女裝甲級證照


收到的時候 看到這張證照
本來以為會像身份證一樣  沒想到 薄薄的一片


越看越覺得...我的臉真的有這麼圓嗎???




為了這一張薄薄的卡片  多少人拼死拼活的


投入了不計期數的 心力  時間  金錢....


  多年前   仍在工廠做打版工作的我


 有甲級的評審老師 提議 且願意出具證明讓我去報考 


那時的我 真不識好歹呀~~


那時覺得甲級....還好吧 !!


我是打版師 又不是女裝師 應該不需要 也用不到


多年後 感覺 ....


 打版師是我說的  


但 甲級是馬上就能讓別人相信能力的一張卡片


雖然  那只是能證明我會縫紉    但好歹也是最高級數了


怎沒有打版的證照咧??





有朋友問 : 甲級能幹麻??


我回她 : 可以當壁紙   限量版的....不過要加框才會比較大張...


 


據我所知  台灣有女裝甲級證照的人 不到1000人~


但也有很多  "手路很水"  工很優的老師傅 


跟本  連丙級都沒考 


 學術做工的要求  和工業做工的要求有落差


學術是基礎


工業講的是效率


 


做衫  太多的眉角了~


阿不然 古早時  做學徒怎會要三年四個月


還不一定學到好手藝


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還得看個人的天份和悟性!!


 


 


現在才發現  我陸陸續續的 也有10幾年的相關資歷ㄟ...


 一路走來  擁有蠻多的幸運


長輩的提攜   前輩的照顧


讓我擁有不怕餓肚子的一技之長


 感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