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放暑假的第一天   倆母女一早 就去了IKEA尋找盤算了幾日的沙盆


本來還擔心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  或太貴的


我就只好拿紙箱 然後  發揮我搞東搞西的本事出來


很幸運的  找到了合適的  而且價格是我不會猶豫的


盆子95元   蓋子60元


我都快歡呼了!!!大小 高度 都符合我想要


雖然  可以大一點是更好的    但我家廚房就那麼小


有比沒有好咩~~~


 


在知道孩子玩沙的好處後


心裡總想:幫孩子準備一盆沙吧!


就算不大盆  也準備一盆吧!!


 


前些日子 孩子在戶外地上那一攤沙


玩了一個小時  還依依不捨    每回經過  每回張望


下雨天 也想去   天都黑了 還是想去 


那一攤沙  不過 " 一碗公 " 的量  可以讓孩子愛成這樣


 


在近日  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搞  


在廚房幫孩子準備一盆沙 


我的廚房  是還能夠騰的出讓孩子玩沙的位置


 


在前一晚  我開始整理  孩子就在問  : 媽媽你在幹什麼??


媽媽 : 你睡醒 媽媽要送你一個神秘禮物  我們趕快去睡吧!!!


第二天醒來   孩子問 :媽媽  你不是說要送我什麼神秘禮物??


我都忘記我這樣跟她說了 ~哈哈~~


幸好我不是唬弄她  我對孩子說 : 媽媽要送你一盆沙喔~


以後媽媽煮東西的時候  就是你玩沙的時候..


但是  不可以把沙子拿到外面來..


當媽媽說準備吃飯的時候 就要把把手拍一拍.洗手.準備吃飯囉~


約定好  打了勾


從準備 到期待 然後一起選沙箱 整個過程  孩子都參與其中


我自己都覺得我自己很棒 !! 哈哈(((


 玩沙  是很好的治療


有延展性 撫慰性 且容易操作的沙


能夠增進大腦半球的創造力 是種極佳的媒介


在廚房準備一盆沙


孩子 可以在媽媽的身邊玩都耍  又不會在媽媽煮東西的時候礙手礙腳 ..


 


 



 


 


今天2餐煮下來...我發現 


孩子很滿足   看著孩子滿足  我也覺得滿足


孩子一邊聞著飯菜香  一邊玩沙 


我也可以不急不徐的煮東西..


2個人  都得到了平靜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有關如何幫孩子準備沙


在 地球上的天堂 書裡提供了很好的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