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格友那兒聽到的一首有點熟悉 但有點遙遠的一首歌


 


陳淑樺 娃娃的故事        


作詞:莊奴 作曲:古月 編曲:李伯傑

有一個娃娃 咿呀咿咿呀 學媽媽說話啦
鳥兒牠要飛 嘰喳嘰嘰喳 喊著離開家啦

門前的老樹捨不得呀 窗前的小花捨不得呀
親愛的媽媽捨不得呀 淚珠兒已經流下

門前的老樹我想它呀 窗前的小花我想它呀
親愛的媽媽我想她呀 把笑容獻給媽媽



 


在女兒還不懂歌詞的意思時


唱著 唱著  雖然咬字不全  唱的挺樂的 


慢慢的   ....孩子知道的詞意 越來越多


開始問我  什麼流下??  媽媽 誠實的回答 : 淚珠兒....


女兒問:淚珠兒是什麼??    媽媽: 是眼淚...


女兒: 為什麼眼淚流下..   媽媽:因為小小鳥..要飛走了...


女兒開始激動 : 為什麼 小小鳥要飛走??   媽媽: 因為小小鳥長大了..


女兒越來越激動:那小小鳥不要飛走嘛!!


媽媽:小小鳥 長大 了  要飛出去認識新朋友阿~


女兒邊哭邊說:那小小鳥不要長大嘛!!


媽媽:長大才能認識新朋友阿~可以飛來飛去阿~


想到女兒長大 會離家的我  也有一些畫面  讓我也濕了眼框...


女兒淌著眼淚: 那我就不要飛..


媽媽 : 可以飛很好ㄟ~~而且你可以飛出去再飛回來呀~


女兒繼續問 :什麼是捨不得?


媽媽: 捨不得  ....就像媽媽送你去上幼稚園  可是在家還一直想你...


女兒又邊哭邊說 :可是幼稚園很好玩  ..去幼稚園 有好朋友一起玩...看來 女兒很難取捨 


媽媽: 對呀 ~所以媽媽雖然捨不得 ~但是也很開心你有好朋友一起玩..


而且 去幼稚園好了(放學)   媽媽還會去帶你回家...


女兒 不放心的確認   一而再的核對


不會因為長大  離開媽媽  就從此看不見娘



 


女兒情緒漸漸平穩....  但我  卻越來越感覺不捨...


孩子一天天長大  終有一天  要振翅高飛


要過屬於她自己的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