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滿三歲了  也上幼稚園了


剛開使送去幼稚園時  是先帶女兒去幼稚園玩 


從一小時開始   然後一起吃午餐   我都陪著一起    


 接下是半天     上了10天   之後變全天  慢慢遞增 


女兒的適應狀況算不錯   可以陪讀 真的很好 


可以讓孩子在剛開始上幼稚園與媽媽分離的焦慮減緩很多


這也是我選這間幼稚園  的原因之一 


離家近  還可以陪讀  最重要的是  他們對孩子的方式  完全是我夢寐以求


 


 


 


那間幼稚園   說真的  並不起眼  沒有豪華的校園建設   沒有廣大的校地


不教寫字  認字  也不教ㄅㄆㄇ  或  ABC 更不用說教電腦了...


讓人吃驚的是  好多家長遠道而來   反而附近的很少  所以我覺得我好幸運~


 



 


有人問我:那他們教什麼??重點來了  如果不教那些  那教什麼??


老師說  對老師而言  那些太簡單了 


以人智學發展來對應孩子   這讓我很感動   


找機會再來介紹     華德福的幼兒教育 


 




 


孩子在幼稚園睡午覺  家長要準備讓孩子蓋的被子或睡袋 


但幼稚園有建議 :  顏色淡一點    質料盡量天然一點的   圖案也盡量不要是卡通的圖案 


 



 


我想說  自己會作衣服  車個被套給女兒唄 !  


記得我有一件單人床包 買錯的  純棉素面  而且是粉紅色 


車成被套 夏天蓋  冬天再塞棉被進去


 


  


 


這樣   最接近學校的建議  而且符合經濟效應!!


就這樣  動手了   在車時  心想  這件的尺寸  女兒應該 蓋到幼稚園畢業沒問題


越想越覺得  : 阿自己會做女紅  就只做這樣的被套喔 ~~ 有點遜ㄟ~~~ 


 



 


有些人  一件被子  就這樣一直蓋  從小蓋到國中或高中...


阿我要不要做一點的阿!!!


這時候  又出現去就年想做的拼布被念頭了~~


可是    眼下  女兒就要用到了  迫在眉稍    而手上的工作還  ...... 欠著.....


 



 


不然  做個偷懶版   一朵花     意思一下就好 


那一朵花  完成時  貼上被套   卻又覺得好空 


所以又補了四周      又貼了一些當點綴    這樣看起來   就不算太差


 


 


 


雖然是偷懶版    一想到女兒可能蓋到國中高中  或許以後到外地念書都會帶著  


那.....我還是讓這件被子  盡量漂亮一點 


 也許  過些時日  我再做一件 完整的  給女兒當傳家寶


 



 


 


說到這個   去年  很想做的時候  有人跟我說 : 那你要不要做一件給我??


我 : @#$%^....  算   瞠目結舌  .......非親非故的  講出這樣的話 


我久久...講不出話    後來  我想到  阿!!!我真笨  !!!!


我應該跟他說: 好阿~你買棟房子送我  我就做一件送你  ~搞不清楚狀況ㄟ~~這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