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滿四歲了


原本  想好了今年做蘋果派去幼稚園  幫孩子慶生


但園方  今年換成  蛋糕由孩子們動手 


家長準備生日禮物


 



 


這樣  更好  孩子們由期待轉成參與準備


很棒的轉換


 


媽媽呢  因為孩子的的陪伴娃娃  搞了好多天


生日禮物  一直沒去花心思


在老師提醒家長幫孩子準備生日禮物時


我提出了  阿書上不是說  孩子的生日禮物 不需貴重


一根羽毛  一塊石頭  一個貝殼  就足夠.....


老師笑了  


 


這樣的生日禮物  老實說  我自己也覺得太好笑


 


不過  在我想不出什麼可以送 


而陪伴娃娃早在生日前就已經給了....


想了好幾天


 


就在生日的前一晚   孩子睡了


我從我的一袋石頭裡翻 


挑出一顆順眼的石頭送給孩子


這一顆石頭  有點大又不會太大


  剛剛好可以讓孩子握住


 



 


有了石頭  又開始想 


這樣一顆   一定很容易搞丟 


總得用什麼裝著吧!!!


原想做個布袋給孩子裝


想不出我這有適合的布和花色


也想不出裝這顆石頭的袋子的樣式


 


最後  把念頭動到毛線上 


沒圖  沒概念


就這樣 邊鉤 邊構想   鉤了又拆 


幾乎完成時   感覺顏色不搭 


又重鉤  終於在參加孩子生日慶生會的前半小時 完成了




 


只是  這個媽 也太從容了


生日當天才在想禮物!!!


孩子看到禮物時  沒歡呼 


但別的媽媽知道我送女兒的生日禮物是寶石


我想  應該是孩子們傳述的





 


不知道是我幸福    還是孩子幸福 


從幼稚園回到家 


又收到鄰居的祝賀


但孩子跟我說  她想吃麋鹿麵麵....


沒問題 !!只是家裡的麋鹿麵麵吃完了     哈哈((


  當天晚餐  母女倆是在IKEA渡過的


 而 這蛋糕就在冰箱過了一晚


隔天才吃


 



 


幸福阿~有這樣的好鄰居


謝謝秀如阿姨的祝福


 


孩子想自個切蛋糕 


我  放手了



 


孩子想自己分蛋糕  


我也放手了...


感受到孩子一天天的在長大   會的事越來越多


想自主的事   也越來越多 


 



 


當提醒孩子切塊蛋糕給鄰居阿姨


孩子想自己端


我也放手了 


 


相信孩子  學著適時的放手 


這應該是我接下來會不斷面臨到的練習


 


 





孩子的四歲生日 


吃到了3個蛋糕   幸福阿~


因為大部份的蛋糕都是媽媽吃掉了  哈哈哈(((


除了幼稚園的蛋糕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