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6日 ~ 5月13日 去了台東一星期.


台東並不是我生長的地方.但媽媽住在台東 算算也快20年了


每年的母親節.總是去台東.但我對台東的美食知道很少


去台東的目的  就是陪陪媽媽.吃什麼都好.


娘煮啥   我吃啥   娘開心  我盡心 


但今年 媽媽的工作在這期間非常繁忙


而我對媽媽的工作完全幫不上忙..


再加上多了個小孩 媽媽也怕小孩搞破壞..


所以  索性待在家中  煮飯 洗衣 幫媽媽 縫縫補補 


就有這麼一晚  媽媽說要上街做按摩  以解工作的疲勞


那晚  就當老外囉~


聽說有這麼一家店.



 


按摩前不能吃飯  結束後 都8點多了..


這麼有名 就吃這家囉~


 



 


很特別的是 這家米台目有好多的老海報


 



 


這家店一開始只是攤子 在戲院門口賣的 


久而久之  看完電影再吃碗米台目  讓這攤米台目成了台東人的生活


米台目的味道 也是許多人的幸福記憶


 



 


隔壁有一家賣臭豆腐的.在台東也是遠近馳名 .


媽媽點了一盤  說是會端過來....


祖孫倆  望著門口...感覺好像是在說:怎還不來??


 



 


瞧那拿筷子的模樣...很餓 ? ? 還是很想吃 ? ?


在一旁拍照的我..不敢笑出聲..


 



 


來了~來了~傳說中美味到不行的臭豆腐來了~


其實還不賴 ! 第一次吃到放九層塔的臭豆腐 .  好吃!!


 




接下來..主角上場了~米台目  應該要給個特寫後 = =||  哈哈!!




 


這是媽媽點的旗魚湯 ...


 



 


那晚  這樣的一桌  幸福的味道  媽媽說 沒一樣好吃的  台東的東西都很不好吃


我卻覺得  每樣都好吃  媽媽只喝了1口湯  說湯很難喝  放太多薑  我接過手來  喝光光




有時  食物並不一定對自己的味蕾  


但和家人一起吃的東西就算再不合口味  都是幸福的


其實我和媽媽的口味差的很遠 


所以媽媽喜歡的  我通常不喜歡


我喜歡的   媽媽通常也不喜歡


 


這點 很有趣  很多人的飲食習慣和成長環境有關   但我卻很奇怪!!


爸爸愛吃肉  我不是很愛 可以講挑


媽媽愛吃魚  我也不是很愛  只吃特定幾樣 


爸媽都不喝酒  我卻是小酒鬼  ( 以前啦 ! 哈 哈  現在沒喝了  怕影響孩子 ) 


媽媽吃很辣  我卻沒本事  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女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